0401

杀死什么的愿望和拯救什么的愿望一样强烈。

橘子、苹果、白兰地(上)

#尝试一发完结果没写完变成了上下篇の第一人称短篇,沙雕向酒厂怪文

#主角是我流卡尔瓦多斯,内含不好笑的谐音梗、乱七八糟的比喻和不知道从哪里听来的网路笑话,慎入

#cp是???→卡尔瓦多斯(我)→贝尔摩德,tag是私心和事实混杂的产物,如果有哪个不合适踢我一脚我很快就删



1

我好像一见钟情了。

一见钟情的对象是Boss的女人。

......要命。


2

......是真的要命,不是比喻的那种。


如果我是在普通公司上班的平凡社畜,哪怕会被Boss炒鱿鱼,我也是要拼上一把去告个白什么的。但不幸的是,我工作的地方是黑......咳咳,黑心厂房,在那里可没有辞职这一说,要么干到死,要么往死里干。


在这样一个组织里,喜欢上Boss的女人的结局已经很明显了,但心脏跳动的速度就是慢不下来。


我一定是疯了。


3

“你疯了。”

和我同样是狙......橘子罐头加工车间的基安蒂说这句话时的语气简直像是医生宣布我确诊了某种需要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新型疾病一样。


“你到底知不知道,他们都在传贝尔摩德是Boss的女人——”


我眉头一皱,认真反驳:“可贝尔摩德从来没承认过。”


“那叫没承认过?那叫没正面回答过!”基安蒂提高了音量,用恨铁不成钢的语气骂道,“一句‘A secret makes a woman woman.’就把你打发了?卡尔瓦多斯,你是真的有病。”


“我确实病了。”我忍不住叹气。“相——”


“你要敢说相思病我就开枪。”

“哦。”


4

喜欢贝尔摩德的人很多,就算组织里到处都是乱七八糟的传言,我也不是特殊的那个。我不希望自己的情感成为她的负担,不希望自己被归纳为她的无数追求者之一,更不希望自己被Boss搞死,所以,我从来没有说出口过。


......但是,怎么谁都知道我喜欢贝尔摩德呢?太奇怪了,一起加工橘子罐头的基安蒂和科恩知道了也就罢了,怎么连隔壁车间的琴酒和伏特加都知道了?


我不理解。


“别干蠢事。”

琴酒对我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还以为是我一边加工橘子罐头一边打瞌睡的事被发现了。我不喜欢加工橘子罐头,说实话,比起橘子,我更喜欢苹果。但没办法,我就是在做橘子罐头这方面有些奇怪的天赋——科恩和基安蒂一天能加工六百个,我的上限是六百五十——嘛,虽然和那个人相比还不够格就是了。


“啊?好。”我试图把这件事敷衍过去,回应我的是直指脑门的一把枪。琴酒是我见过脾气最暴躁的人了,没有之一。还记得之前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他认成了贝尔摩德,遭到了一顿暴打,伏特加居然还感慨最近他大哥变温柔了,没有直接开枪打断我的腿......


“卡尔瓦多斯!”伏特加着急忙慌的从中劝解,努力救我狗命于他大哥枪下。“你不知道贝尔摩德是什么人吗?”


“贝尔摩德?”这次我真的懵了,想通其中关窍后,我盯着琴酒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我不需要知道她是什么人。”


“......哼。”


5

我和琴酒之间的关系不差。按道理,我们这些以酒名为代号的组织成员等级是差不多的。但琴酒很强,又擅于指挥行动,脑子也好用,久而久之,就和我们形成了一种微妙的上下属关系。当然,这和作为琴酒搭档的伏特加完全听从琴酒的指示,无形间为他抬高了层次也有关系就是了。


和他相比,我、基安蒂、科恩三个橘子罐头车间的工人更像是趁手的武器,而不是使用武器的人。通常来讲,我们也是乐于被这样的人使用,总比被完全不懂的家伙拆分个支离破碎好得多——这就是我和琴酒关系不差的原因。


我很听话。听琴酒的话,听Boss的话,听每一个向我下达指令的人的话。不做卧底也不做叛徒,只要一直当一条听话的狗,使用寿命就会变长。即使我的人生像一团早该被扔进垃圾桶里废纸,我也还没有厌倦,我还是想活下去的......大概。


琴酒让我别干蠢事,这实在是有点太看得起我了。我才不是那种甘愿被利用,会为了别人付出生命的好人,而是即使下地狱,也要连带着对方一起的恶棍啊。


我,卡尔瓦多斯,绝对不会为贝尔摩德而死,即便我喜欢她。


我确信这一点。



评论(4)

热度(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